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本人·中国梦

系列纪录片《日本人·中国梦》之十四

日本甜点师在北京的“甜蜜事业”

2015年05月27日08: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北京市内,有一家由日本甜点师经营的甜品店。店内主打蛋糕卷,近几年在中国顾客间很有人气。本期为您介绍的主人公,便是这家甜品店Booth‘s Cake的店主,森田峻亮。

→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在北京市内,有一家由日本甜点师经营的甜品店。店内主打蛋糕卷,近几年在中国顾客间很有人气。本期为您介绍的主人公,便是这家甜品店Booth‘s Cake的店主,森田峻亮。(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森田曾是一位程序员,与蛋糕可谓无半点关系。一次契机让森田自问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是什么,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得出的答案是他从学生时代便一直向往的甜点师。随后,森田改行成为甜点师,在大阪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甜品店工作。其后,他作为驻在员被派往中国上海分店,在那里继续修行。在此期间,中国顾客对于日本蛋糕的新鲜感引起了森田的兴趣,也因此萌生了在中国独立开店的想法。

森田店内的主打商品是蛋糕卷。开店至今的三年内,原本在北京不被熟知的蛋糕卷现已成为生活在北京的日本人们的最爱,同时虏获了一大批中国顾客,Booth’s Cake也一跃成为北京的人气甜品店。这其中的秘诀在于森田万中选一的淡奶油。他向记者娓娓道来在淡奶油选择上精益求精的要求:“淡奶油种类多种多样,这里虽不像蛋糕文化已渗透普及的日本,具备那么好的条件,但我仍把能找得到的淡奶油都从各国进口,一一尝试从而挑选出我认为最美味、最合适的一种。”

即便是如此精心制作而成的蛋糕,在开店初期并未受到当地市民的接纳。对蛋糕不甚了解的中国顾客,反映森田所做的蛋糕“奶油太多,看着就不想吃”“很腻”,光在外观上评价就不高。然而, “日本人所做的蛋糕”在网络上口碑一点点传开,更是有中国名人特地到店品尝点赞,小店也以此为契机一跃成为人气甜品店。现在已是门庭若市,深受中国顾客喜爱,并于去年在北京市中心部开设了2号店。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2. 长崎县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质
  4. 山梨县世外桃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日本滑雪俱乐部日本滑雪俱乐部
  2. 日本自由行日本自由行
  3. 日系车企·日本车日系车企·日本车
  4. 中日经贸动向中日经贸动向

实用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