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走进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5】

2014年05月08日09:36  来源:羊城晚报

如果你想迅速了解情爱文学大师渡边淳一,看电影不失为一条捷径。
原标题:[羊晚独家]走进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不分手的理由》

时间:1987年

导演:降旗康男

主演:三田佳子、津川雅彦

改编自渡边淳一作品《为何不分手》。速见修平和太太房子是一对典型的中产阶级夫妇,生活安逸,但十几年看似美满的婚姻生活已经让他们感到疲惫。修平有了情人,后来发现妻子也有出轨的迹象。争吵和冷战是可想而知的。但他们并没有分手,而是选择继续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在尴尬中寻找新的心理平衡……

娱圈怀念

黑木瞳哭了好久

渡边淳一去世的消息公开后,在娱乐圈引发巨大冲击。曾经出演过渡边改编作品或跟他本人有过交情的艺人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哀悼这位逝去的作家。

出演过《失乐园》和《化身》两部渡边改编作品的黑木瞳表示:“他对我来说是决定命运的一个人”。她坦承,在得知消息后她一个人哭了很久,并公开发表了长文哀悼渡边淳一的去世。

曾出演电视剧版《失乐园》,并在拍摄之前传出与渡边淳一交往的女星川岛直美听到讣报后十分震惊,她坦言今年春季她因癌症入院手术的时候还曾接到过渡边淳一先生传来的安慰短信。

曾出演渡边淳一小说《一片雪》的演员津川雅彦表示听到这个消息,他十分震惊,并回忆起这位名作家待人接物开放的态度:不管对什么样的人态度都很亲切和蔼,作家丝毫没有名家的架子。

与渡边淳一相识十几年的歌手八代亚纪表示,去年10月还从渡边先生那里得到了对方亲自撰写的歌词。这是作家一生中唯一一次写歌词,八代亚纪表示,能演唱这支歌曲,也算是对他的一种怀念。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