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日电影交流-

【盘点·第一季】日本电影人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交流物语【2】

2014年07月03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纯净柔软的心》Beyond the Memories

导演:新城毅彦

剧本:田中幸子、大岛里美

原著:育江绫

主演:长泽雅美、冈田将生 

故事梗概

住在同一个居民区的濑户柑奈与春田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玩伴。一天,打工下班后,骑车飞奔向柑奈家的春田因交通事故去世了。柑奈的手机上留下了最后一条来自春田的信息……。春田的突然死去,在柑奈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悲痛与自责。从此以后,柑奈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自然的恋爱。

数年后,柑奈进入了一家电影公司工作。虽然已经长大的柑奈却依然停留在15岁时的记忆里。在经常光顾的酒吧里柑奈偶然遇到了在出版社工作的赤泽禄。对于赤泽禄的无理言行举止,柑奈感到反感的同时,却无法阻止赤泽禄渐渐的走进自己的内心,不由自主地开始关注起赤泽禄。表面上非常开朗,没有烦恼的赤泽禄原来有着和自己相似的过去。禄在小学时也经历一场交通事故,自己活着而同行的女孩却死了,这个事实让他产生了强大的罪恶感。 好像是被命运安排而彼此相遇的柑奈和禄。禄将如何用爱情的力量来拯救至今无法恋爱的柑奈。又将有怎样的奇迹,使两个无法忘记过去的人从悲伤的心灵中解脱出来呢…… 

《想要拥抱你》I Just Wanna Hug You

导演:盐田明彦

剧本:齐藤hiroshi 、盐田明彦

演员:北川景子、锦户亮

制作年:2014年 

故事梗概

几年前经历严重交通事故而奇迹般保住生命的Tsukasa(25),却因此左半身不遂靠轮椅生活,事故还给她留下了记忆障碍的后遗症,刚刚记住的东西转眼间就会忘记。面对残酷的现实,Tsukasa仍然积极向上地生活着。她非常热爱运动,并且期待恋爱。雅己(30)是一个喜欢篮球,有着灿烂笑容的普通出租车司机。偶然的机会使两个人相识并开始交往。在交往过程中,两人逐渐被对方所吸引。终于,两个人决定结婚,许下一生相爱的誓言,却遭到双方父母的反对。然而,在Tsukasa的腹中已经孕育着小生命。周围的人看到两个人如此相爱,也逐渐的接纳了他们的恋情,并默默地祝福两人。

然而,在两个人一起经历并逾越了一重又一重的困难与障碍后,更加残酷的命运,却在等着沉浸在幸福云端的他们……。

本片以北海道?网走的美丽自然为舞台,描写了两个被命运作弄的年轻人的感人而真实的爱情故事。 

《她爱上了我的谎》

The Liar and His Lover

导演:小泉德宏

剧本:吉田智子、小泉德宏

原著:青木琴美

演员:佐藤健、三浦翔平、洼田正孝、 大原樱子、相武纱季、反町隆史

制作年:2013年 

故事梗概

你是否相信一见钟情?天才领唱,人气乐队「CRUDE PLAY」组合成员小笠原秋,渐渐厌恶了为迎合商业需要而创造音乐的生活。就在这时,一时兴起与女子高中生小枝理子主动搭讪,并隐藏自己的身份开始交往。与理子的交往,秋最初只是脑子一热的冲动想法,却被理子的纯粹与执着所感染,开始了真心交往。通过秋,理子被「CRUDE PLAY」乐队的制片人高树总一郎看中而出道。理子凭借上天赋予的美妙歌声,距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然而秋和理子从谎言开始的恋情也开始产生了变化…… 

《四十九天》Seven Weeks

导演:大林宣彦

剧本:大林宣彦

原著:长谷川孝治

演员:品川徹、常盘贵子

制作年:2014年

故事梗概 

下雪的北海道芦别市。经营名为《星降文化堂》古物商店的曾经在医院当过院长的铃木光南先生(品川徹 饰)去世了,享年92岁……。

为了准备葬礼及告别仪式,在各处生活的铃木家人都返回到故乡芦别市。在这些人之中,出现了一个神秘女子,清水信子(常盘贵子 饰)。「还来得及吧?」。突然出现又消失的信子,与光南的过去有着怎样的交集……。1945年8月15日之后,战争还在继续的华太,体验过旧苏联侵略的光南到底经历了什么?众人中还有希望买信子手里拿的一本诗集的少女,绫野(安达祐实 饰)。到底信子与绫野又是怎样的关系?清水信子又到底是谁?

在生于死临界的49天,活着的人死去的人都在徘徊着。家人,故乡的种种,坚定着大家追求未来生活的决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