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日电影交流-

【盘点·第一季】日本电影人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交流物语【3】

2014年07月03日10: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清须会议》The Kiyosu Conference

导演:三谷幸喜

剧本·原著:三谷幸喜

演员:役所广司、大泉洋、小日向文世、 佐藤浩市、妻夫木聪、刚力彩芽

制作年:2013年

故事梗概 

天正10年(1582年)本能寺事変发生,一代英雄织田信長死去。他的后继人究竟是谁?推选织田家后继人选的权利落在大长老?柴田胜家(役所广司 饰)和后来的丰臣秀吉?羽柴秀吉(大泉洋 饰)两人手里。胜家推选了三男信孝(坂东巳之助 饰)、秀吉推选次男信雄(妻夫木聪 饰)。胜家和秀吉都希望得到信长的妹妹?市氏(铃木京香 饰)的支持,然而市氏对秀吉怀恨在心,选择支持胜家。秀吉利用军师黑田官兵卫的策略,得到了信長的弟弟?三十郎信包(伊势力谷友介 饰)的支持。织田的妻子,宁氏多年作为内助支持织田,也深得众臣的爱戴。

为了决定继承人的最终人选,召开了清须会议。出席会议的为4人。胜家、秀吉,胜家的盟友兼参谋丹羽长秀(小日向文世 饰)、立场暧昧,计划见机行事支持强势一边的池田恒兴(佐藤浩市 饰)。反复进行的攻退头脑战。设计骗局与被人设计,所有人在两派复杂意图的交错中进行着会议。究竟是胜家派胜利还是秀吉派得胜呢? 

《黑执事》Black Butler

导演:大谷健太郎 、Keiichi Sato

剧本:黑岩勉

原著:枢梁

演员:Hiro Mizushima、刚力彩芽、优香

制作年:2014年

故事梗概

執事的名字叫塞巴斯蒂安。他拥有知识、实力、教养、品味、俊俏的外表,所有方面都十分完美。如果一定要找出美中不足的话,那么就是性格不好。執事万能且忠诚。他效忠的主人是巨大企业的末裔幻蜂家主人、幻蜂清玄伯爵。幻蜂伯爵实际的名字为汐璃,为了家族事业,她舍弃女性身份,女扮男装经营事业。因为她曾经历壮绝的过去。

執事与清玄伯爵的关系是用生命交换的主从关系。由于两个人拥有这样的关系,并且沿袭伯爵家代代相传的执行女王秘命的职责,塞巴斯蒂安还充当着女王的谍报员,女王的忠诚的护卫犬的角色。

一天,女王命令执事解决一起连环杀人案,此外还发生了女孩从大街上莫名其妙消失的事件,塞巴斯蒂安察觉到这两件事相互关联的蛛丝马迹……

《武士的食谱》A Tale of Samurai Cooking – A True Love Story

导演:朝原雄三

剧本:柏田道夫、山室有纪子、朝原雄三

演员:上戸彩、高良健吾、 西田敏行、余贵美子

制作年:2013年

故事梗概 

春(上户彩 饰)具有非同常人的料理才能和味觉。但由于太争强好胜的性格,结婚一年就被男方退婚了。在加賀藩担任料理长的舟木伝内(西田敏行 饰)发现了她的才能,希望她嫁给自己的儿子舟木安信(高良健吾 饰),就这样,春决定第二次嫁人。船木家是世代相传的料理世家。然而嫁入船木家后,春却发现料理人世家出身的丈夫居然不擅长料理,还比自己小4岁!!春借助婆婆满(余贵美子 饰)的力量,开始对丈夫的料理技术进行特训……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电影人与上海
  2. 《汉魂与和魂》
  3. 《日中关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联谊会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边淳一电影失乐园
  7. 日本电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卫“舌尖文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上影节与日本上影节与日本
  2. 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7机构邀中国学者赴日
  3. 日本端午节概略日本端午节概略
  4. 日本图书馆掠影日本图书馆掠影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