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本人·中国梦

系列纪录片《日本人·中国梦》之二十四

旅居北京的芭蕾舞老师竹田舞子:将芭蕾的快乐传递给孩子们

2016年07月01日11: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在北京指导中日等各国孩子们跳芭蕾的舞蹈老师竹田舞子。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相比于日本,中国的家长们似乎更热衷于送孩子去上兴趣班。在北京市内,音乐、游泳、绘画、外语等各种兴趣班也是五花八门,一片盛况。其中,芭蕾和体操等兴趣班很受欢迎。本期为大家介绍的是,在北京指导中日等各国孩子们跳芭蕾的舞蹈老师竹田舞子。(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在北京开始学芭蕾的竹田舞子(前左)

竹田于1992年出生在日本,5岁时因父亲工作的关系来到北京,并从那年开始和中国朋友们一起学起了芭蕾。后来,经过不懈努力,小学毕业后竹田进入了芭蕾舞的专业学校,大学考入了在中国被誉为“舞蹈家摇篮”的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毕业后,竹田曾去英国留学一年,现在在她母亲主办的芭蕾舞教室“J-Ballet Studio”担任讲师,与同样拥有丰富芭蕾经验的母亲一起教授来自中国及其他各国驻华人员等的孩子们跳芭蕾舞。

这里吸引了上至60岁下至5岁半各个年龄层的芭蕾舞学员。只要有一颗认真的心,无论国籍谁都可以来学习,芭蕾课程也是全年无休。除竹田母女外,芭蕾教室还有其他数名老师,竹田负责教授的是刚刚换上足尖鞋的孩子们。她说,“芭蕾舞虽然看起来跳得轻盈,但实际很消耗体力,是一门不卖力就不美丽的艺术。既有压腿等拉抻训练的疼痛,又需要高度的注意力,所以那些在精神和体力上忍耐力不够的孩子很容易放弃或没有多少进步的余地了。然而许多孩子为了晋级的喜悦而不辞辛苦,为登上发表会的舞台而努力练习,享受着芭蕾带给自己的快乐”。班里也会有进入叛逆期的孩子,为了让孩子们提高芭蕾水平,需要在与孩子相处上多花些心思,同时正确地传达好每一个细节要求。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人的诺奖盛宴
  2. 长崎县美食
  3. 日本球迷素质
  4. 山梨县世外桃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日本滑雪俱乐部日本滑雪俱乐部
  2. 日本自由行日本自由行
  3. 日系车企·日本车日系车企·日本车
  4. 中日经贸动向中日经贸动向

实用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